《软件学报》可信软件的构造与演化专刊征文通知
  • 分享:

《软件学报》可信软件的构造与演化专刊

征文通知

可信软件是指其运行行为及其结果符合人们的预期、满足用户的需求,在受到操作错误、环境影响、外部攻击等干扰时仍能持续提供服务的软件。近年来,软件及其运行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边界开放、规模巨大、行为复杂等特点使得软件系统在可信性方面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如何提供有效的分析、验证、测试和评估等技术解决软件的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如何在软件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和保证系统的容错、容灾、容侵、容变的能力;如何确保软件系统在运行时能够收集环境和自身状态信息,进而有效地适应、调整和演化。这些问题已经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若干国家政府组织、跨国公司、大型科研机构设立相关研究计划开展可信软件的构造与演化的研究。

推出“可信软件的构造和演化”专刊,总结国内外在该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特别是我国973计划、863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复杂环境下可信软件的构造和演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本专刊将收录国内外在可信软件构造和演化方面的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展示可信软件在理论、方法和技术方面的研究现状。本专刊将于2009年第12期出版,现特向国内外关注该主题的研究人员公开征集稿件。读者群体包括软件工程、可信计算和分布计算领域的研究者和工程实践人员等。

专刊题目:可信软件的构造与演化
特约编辑:王怀民(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徐洁(利兹大学,英国)

一、征文范围
1. 可信软件构造、分析、验证与测试的基础理论
2. 容错、容灾、容侵、容变的软件体系结构与构造方法
3. 可信软件构件或服务的识别、选择、组合与集成技术
4. 软件运行时监控与可信演化技术
5. 可信软件构造与演化的支撑环境
6. 软件的可信性分析与度量
上述各点仅属举例,也非优选题目。论文内容并不仅限于此,所有与可信软件构造与演化相关的内容均可投稿。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方式:采用“软件学报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jos.org.cn)投稿。投稿时请在备注栏中注明“可信软件的构造与演化专刊投稿”字样。
2. 稿件格式:参照《软件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可下载)。
3.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投稿指南 http://www.jos.org.cn/ch/reader/view_fixed_content.aspx?id=instructions  
5. 投稿作者需提交投稿声明;专刊投稿文章不收审理费。录用刊发文章收取软件学报标准版面费。发表之后,将按软件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6. 通过初审的论文需要在NASAC2009会议上作报告,根据报告情况终审确定是否录用。

三、重要时间
截稿日期:2009年6月15日
预录用通知发出时间:2009年8月15日
最终录用通知发出时间:2009年9月25日
录用修改稿提交日期:2009年10月7日
出版日期:2009年第12期

《软件学报》编辑部
2009年2月

发布日期:2009-02-19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联系方式
  • 《软件学报 》
  •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中国计算机学会
  • 邮编:100190
  • 电话:010-62562563
  • 电子邮箱:jos@iscas.ac.cn
  • 网址:https://www.jos.org.cn
  • 刊号:ISSN 1000-9825
  •           CN 11-2560/TP
  • 国内定价:70元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京ICP备05046678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邮政编码:100190
电话:010-62562563 传真:010-62562533 Email:jos@iscas.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