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报专刊征文:软件安全漏洞检测(截稿时间:7月1日)
  • 分享:
  • 0

《软件学报》软件安全漏洞检测专刊
征文通知

随着计算机硬件设备计算性能的迅速提高、成本的大幅减低,支撑应用与硬件的软件及其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近年来移动计算、物联网、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等系统领域的相关热点不断出现,软件已经成为计算机系统与应用的核心关键。然而,软件因为存在漏洞而容易被利用与攻击,成为最大的安全威胁。面向软件安全大力开展漏洞检测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国内外学者的研究共识与关注点。

与此同时,软件与系统的规模和复杂性急剧增加、在民生和安全关键领域大量部署、实现语言的多样性、程序员经验参差不齐、软件运行环境的异构性、在软件开发运行和演化的不同阶段软件制品形态的多样性等等,对软件安全漏洞的挖掘、分析、测试、验证、确认、修复、攻击、防御、加固等技术的研究带来新的挑战,也将持续成为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热点。

本专刊将收录国内外有关软件安全漏洞检测研究中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探讨软件与系统研发、测试、运行、演化等不同阶段,进行软件安全漏洞检测的新方法、技术与工具的研究和开发过程中,解决的难题和挑战、所取得的理论、技术或实验方面的实质性进展,及其在中国软件产业和相关领域的应用前景。专刊将与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2017)合作,收录论文经过评审、并在NASAC2017上报告后将在2018年第5期出版专刊,读者群体包括系统软件、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专业工程师等。

专刊题目:软件安全漏洞检测
特约编辑:王林章(南京大学)陈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王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出版时间:2018年第5期

一、征文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软件、网络与系统的安全漏洞模型与利用机理
(2)程序设计语言安全与漏洞
(3)面向软件安全漏洞检测的程序分析、测试、验证和监控技术
(4)面向软件安全漏洞检测的形式化方法
(5)基于机器学习的软件安全漏洞挖掘方法
(6)针对漏洞攻击的防御技术
(7)基于源代码的漏洞自动修复方法
(8)基于漏洞的编译时/运行时加固技术
(9)软件、网络与系统安全漏洞检测工具、应用及评测
(10)软件安全漏洞库及漏洞检测基准
(11)面向移动平台、物联网、大数据系统、存储系统及云环境等特定平台的漏洞检测
(12)面向特定领域与交叉学科的软件安全漏洞检测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方式:采用“软件学报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jos.org.cn)投稿。投稿时请在备注栏中注明“软件安全漏洞检测”字样
2. 稿件格式:参照《软件学报》论文格式(网站上提供了论文模版,可下载)。
3. 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投稿指南http://www.jos.org.cn/ch/reader/view_fixed_content.aspx?id=instructions
5. 投稿作者需提交投稿声明;专刊投稿文章不收审理费。录用刊发文章收取软件学报标准版面费。发表之后,将按软件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6. 通过阶段评审的论文,需在2017年CCF系统软件专委会、软件工程专委会承办的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2017(2017年11月3-5日,哈尔滨)上做学术报告,根据论文修改情况和会议报告情况终审确定是否录用。

三、重要时间
论文截稿时间:2017年7月1日
第一轮评审意见通知时间:2017年9月20日
NASAC2017报告日期:2017年11月3-5日(哈尔滨)
论文修改稿提交日期:2017年11月20日
终审结果发出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最终稿提交日期:2017年12月15日
出版日期:2018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17-01-26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联系方式
  • 《软件学报 》
  •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中国计算机学会
  • 邮编:100190
  • 电话:010-62562563
  • 电子邮箱:jos@iscas.ac.cn
  • 网址:https://www.jos.org.cn
  • 刊号:ISSN 1000-9825
  •           CN 11-2560/TP
  • 国内定价:70元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京ICP备05046678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邮政编码:100190
电话:010-62562563 传真:010-62562533 Email:jos@iscas.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