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报》专刊征文:分布式云存储:理论、技术、系统(第二轮截稿时间: 2016年8月10日)
  • 分享:
  • 0

《软件学报》分布式云存储:理论、技术、系统
专刊征文通知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分布式云存储得到广泛应用。存储即服务(Storage as a Service)技术成为开放环境下网络化应用的关键性支撑技术。分布式存储介质和设备的快速发展也大大促进了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实现和应用。从传统的磁盘、磁带,到固态硬盘、闪存等,丰富多样的存储介质大大提高了分布式存储系统的性能和效率。分布式存储从数据管理的方式上包括了并行与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数据系统。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使得Key-Value和NoSQL存储系统日益普及。

分布式云存储领域的经典研究内容包括分布数据一致性保障、分布事务管理、存储系统可靠性等。近年来,由于大数据应用的快速涌现以及移动设备的全面普及,分布式云存储服务在基本理论、实用技术与系统实践等方面都面临新的挑战。从新型应用场景的需求出发,高可用性、高扩展性、高易用性成为云储存系统的关键特性。

为及时反映我国在分布式云存储方面的研究进展,《软件学报》将出版分布式云存储专刊,围绕上述新兴热点问题,同时兼顾经典问题的最新突破,收录该领域近期取得的原创性高水平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该领域的发展。专刊面向分布式云存储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广泛征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专刊题目:分布式云存储:理论、技术、系统
特约编辑:黄宇(南京大学),吴维刚(中山大学),赵军平(EMC)
出版时间:2017年第8期

一、征文范围:
涵盖分布式云存储的理论、技术、系统等各个方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分布式云存储理论:
♦ 分布存储基础理论及算法
♦ 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形式化规约与验证
♦ 面向分布式存储的编程模型

分布式云存储技术研究:
♦ 分布事务管理
♦ 分布存储服务质量监控
♦ 分布存储系统可靠性保障
♦ 数据划分与去重
♦ 分布式文件系统元数据管理
♦ 数据缓存、副本及一致性保障

分布式云存储系统研究:
♦ 广域(Geo-replicated)云储存系统
♦ 基于内存的分布式存储系统
♦ 基于非易失性存储介质的分布式存储系统
♦ 云端融合的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及应用
♦ 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
♦ 新型分布式存储架构
♦ 新型分布式文件系统

二、征文要求
1. 投稿方式:采用“软件学报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jos.org.cn)投稿。投稿时稿件类型请选择“专刊投稿”,同时在中文标题后面加上括号,在括号内注明专刊名称,即:(分布式云存储)
2. 稿件格式:参照《软件学报》论文模板给定的格式(见学报网站“下载区”)。
3. 投稿论文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投稿指南:
http://www.jos.org.cn/ch/reader/view_fixed_content.aspx?id=instructions
5. 投稿作者需提交投稿声明;专刊投稿论文不收审理费。录用刊发论文收取软件学报标准版面费。发表之后,将按软件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6. 通过初审预录用论文需在NASAC 2016会议上作报告,根据论文修改情况和会议报告情况终审确定是否录用。

三、重要日期

第一轮截稿日期:2016年6月20日
第二轮截稿日期:2016年8月10日
预录用通知发出日期:2016年9月20日
NASAC 2016报告日期:2016年11月(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修改稿提交日期:2016年12月2日
终审结果发出日期:2016年12月12日
最终稿提交日期:2016年12月20日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软件学报》编辑部
2016年4月6日

 

 

发布日期:2016-04-06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联系方式
  • 《软件学报 》
  •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中国计算机学会
  • 邮编:100190
  • 电话:010-62562563
  • 电子邮箱:jos@iscas.ac.cn
  • 网址:https://www.jos.org.cn
  • 刊号:ISSN 1000-9825
  •           CN 11-2560/TP
  • 国内定价:70元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京ICP备05046678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邮政编码:100190
电话:010-62562563 传真:010-62562533 Email:jos@iscas.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