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报》专刊征文:数据开放与隐私管理(截稿时间:2016年1月15日)
  • 分享:

《软件学报》数据开放与隐私管理专刊
征文通知


大数据正在改变着世界,它是IT业正在发生的深刻技术变革。大数据中那些巨大的数字痕迹已经成为当前工业界与学术界的研究热点。目前,大数据贯穿7大行业:教育、交通、商业、电力、石油业天然气、卫生保健以及金融业。根据麦肯锡公司分析,如果7大行业之间公开数据,将带来3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然而,大数据公开与技术发展无法避开的事实是隐私问题。模糊化、匿名化、加密、密码学等是防止数据隐私泄露的常用技术。然而过去这些技术通常集中于单一的小数据。

在大数据时代下,保护数据中隐私信息有着独特的意义,传统的隐私保护理论和技术已经无法涵盖大数据隐私的真实内涵,有必要对大数据隐私保护问题进行重新思考和定位。因此,《软件学报》将出版数据开发与隐私管理专刊,探寻大数据公开与隐私管理的方法体系与管理之道。其内容主要集中于管理体系构建、数据加密、可信查询处理、隐私管理下的数据发布与数据挖掘等领域。

本专刊将收录国内外数据开发与隐私管理研究领域中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专刊将于2016年第8期出版。欢迎数据隐私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踊跃投稿。

专刊题目:数据开放与隐私管理
特约编辑:
孟小峰(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林东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李宁辉(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
出版时间:2016年第8期

一、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数据公开与隐私管理体系构建
2. 隐私管理标准与模型
3. 数据公开与隐私管理中的数据加密技术
4. 隐私管理下的数据收集与融合方法
5. 隐私管理下的可信查询处理技术
6. 隐私风险评估与监测方法
7. 隐私管理下的问责方法与技术
8. 差分隐私保护技术
9. 隐私管理下的数据挖掘方法
10. 隐私管理下的数据发布方法


二、征文要求
1. 投稿方式:采用“软件学报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jos.org.cn)投稿。投稿时稿件类型请选择“专刊投稿”,同时在中文标题后面加上括号,在括号内注明专刊名称,即:(数据开放与隐私管理)。
2. 稿件格式:参照《软件学报》论文模板给定的格式(见学报网站“下载区”)。
3. 投稿论文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投稿指南:http://www.jos.org.cn/ch/reader/view_fixed_content.aspx?id=instructions
5. 投稿作者需提交投稿声明;专刊投稿论文不收审理费。录用刊发论文收取软件学报标准版面费。发表之后,将按软件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三、重要日期
截稿日期:2016年1月15日
预录用通知日期:2016年3月15日
修改稿提交日期:2016年3月25日
终审结果日期:2016年4月10日
最终稿提交日期:2016年4月20日
出版日期:2016年第8期

软件学报编辑部
2015年6月12日
 

发布日期:2015-06-12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联系方式
  • 《软件学报 》
  •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中国计算机学会
  • 邮编:100190
  • 电话:010-62562563
  • 电子邮箱:jos@iscas.ac.cn
  • 网址:https://www.jos.org.cn
  • 刊号:ISSN 1000-9825
  •           CN 11-2560/TP
  • 国内定价:70元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京ICP备05046678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邮政编码:100190
电话:010-62562563 传真:010-62562533 Email:jos@iscas.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