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报》专刊征文: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截稿时间:7月15日)
  • 分享:

《软件学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刊
征文通知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各种数据类型和巨大的数据量日益涌现,给实践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此,可视化和可视分析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得到了高度重视,近些年来得到飞速发展,因为它们将数据中蕴含的内容以直观形象的方式表达,提供高效的交互方式,利用人的视觉感知提高数据内容的分析处理的效率。我国学者近年来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增强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为及时反映我国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软件学报》将出版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刊,收录该领域近期取得的原创性高水平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该领域的发展。专刊面向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广泛征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专刊题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
特约编辑:沈汉威(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张小龙 (美国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陈为(浙江大学),袁晓如(北京大学),王文成(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出版时间:2016年第5期

一、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理论、方法与技术
2)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效能评估
3) 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及系统
4) 可视化在交叉学科领域的应用
5) 显示、交互技术与设备
6) 科学与工程模拟建模
7) 应用(包括自然科学、工程、社会科学等各方面)

二、征文要求
1. 投稿方式:采用“软件学报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jos.org.cn)投稿。投稿时稿件类型请选择“专刊投稿”,同时在中文标题后面加上括号,在括号内注明专刊名称,即:(可视化与可视分析)。
2. 稿件格式:参照《软件学报》论文模板给定的格式(见学报网站“下载区”)。
3. 投稿论文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论文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 其他事项请参阅投稿指南:http://www.jos.org.cn/ch/reader/view_fixed_content.aspx?id=instructions
5. 投稿作者需提交投稿声明;专刊投稿论文不收审理费。录用刊发论文收取软件学报标准版面费。发表之后,将按软件学报标准支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6. 通过初审预录用论文需在第二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15, http://chinavis.tju.edu.cn作报告,根据论文修改情况和会议报告情况终审确定是否录用。

三、重要日期
截稿日期:2015年6月20日
预录用通知发出日期:2015年7月15日
第二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报告日期:2015年7月17-18日
修改稿提交日期:2015年8月1日
终审结果发出日期:2015年 8月10日
最终稿提交日期:2015年8月20日
出版日期:2016年第5期

软件学报编辑部
2015年5月7日
 

发布日期:2015-05-08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联系方式
  • 《软件学报 》
  •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中国计算机学会
  • 邮编:100190
  • 电话:010-62562563
  • 电子邮箱:jos@iscas.ac.cn
  • 网址:https://www.jos.org.cn
  • 刊号:ISSN 1000-9825
  •           CN 11-2560/TP
  • 国内定价:70元
您是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京ICP备05046678号-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邮政编码:100190
电话:010-62562563 传真:010-62562533 Email:jos@iscas.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500063号